2019年10月22日下午,南方测绘集团、德国NavVis公司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合作共建江苏省协同精密导航与智能应用工程中心暨南方测绘“超•然”奖学金设立仪式在学科1号楼N201报告厅进行。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一行、德国NavVis公司CEO Dr. Felix Reinshagen、遥测院金双根院长、教务处王贤芳副处长、遥测院祝善友副院长出席,仪式由遥测院高盛蔷副院长、副书记主持。

金双根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省级工程中心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科研攻关,目前正在积极的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同时,国家对测绘行业的归口调整,企业和学校人才培养都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在转型,未来充满了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南方测绘集团与德国NavVis公司在测绘先进技术和室内导航定位上优势突出,此次合作共建学院省级工程中心,并设立南方测绘“超•然”奖学金,是企业走进课堂,为学生传递当前测绘先进技术,在空天地一体化、智慧城市、智能驾驶等方面培养人才的创新举措,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三方的产学研合作,在新时代测绘人才培养、国际化深度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

郭宝宇副总经理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学校为企业提供产教融合共建的平台。他指出,南方测绘集团自成立之初就以振兴民族产业为己任,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测绘仪器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同时以协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的方式与高校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以及产学研合作十大范例等奖励。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中国气象人才的摇篮,学科优势明显,交叉应用研究实力雄厚,此次三方共建省级工程中心和设立“超•然”奖学金,借助学院优秀科研团队,在促进高校成果转化、企业反哺高校,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意义。最后,他希望通过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加快成果转化速度、实现学校、社会和企业三方共赢,共建辉煌!

随后,南方测绘集团、德国NavVis公司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出席嘉宾和参会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三方共建江苏省协同精密导航与智能应用工程中心协议,并进行了南方测绘“超•然”奖学金授牌仪式。仪式后,Dr. Felix Reinshagen为参会师生对贵公司室内导航设备和功能做了主题报告。

签订三方合作共建协议

南方测绘“超然”奖学金授牌

Dr. Felix Reinshagen做主题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