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三维信息数字化及激光雷达点云处理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6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北辰楼 314会议室

主  持  人:石玉立  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5日


专家简介:张吴明,1994年起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学习,至2004年博士毕业后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担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激光雷达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月球与行星科学工作组成员。研究方向为三维信息数字化,包括摄影测量/计算机视觉、LiDAR等,涉及建筑物三维重建、植物三维重建、电力巡线和行星测绘等。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20余篇期刊文章和20余篇国际会议文章。所提出的激光雷达点云地面滤波算法CSF原理创新简单易用,被多款国内外知名软件采用,相关文章被多个应用领域引用。

报告简介:当前3D技术和产品已经越来越普及,3D打印、3D电影、3D电视、手机3D摄像头、VR和AR、无人驾驶、波士顿机器人、激光雷达等新名词新事物频繁出现在生活之中。本次报告将从三维信息数字化的角度解读这些科技背后的原理,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三维信息数字化应用技术进行介绍,尤其是激光雷达点云数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