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学校开展的以“守求知初心,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活动帮助大一、大二年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遥测院于2019年11月27日、11月29日分批在北辰楼314召开了大一、大二班干部学风建设研讨会。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学办辅导员、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出席了会议。

为提高大一、大二学生的学习动力,调动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高书记提议在全院大一、大二范围内开展“你追我赶,集体凝聚”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活动。各班按照自身班级情况,自愿参加上课手机集中存放和不集中存放班级实验对比活动。并于本学期末对各班加权平均分和不及格人次率进行排序、排名、奖励。

此次提议得到了学生干部的积极回应,大家纷纷表示上课时,手机集中放置对于学习习惯较好的同学毫无压力,对于自觉性较差的同学来说可以起到督促的作用。在此次活动中,班干部将带头主动将手机集中放置。以班委牵头,并在班级内成立6-8人一组的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力求在期末考试中实现自己成绩名列前茅,班级总体全面提升的目标。

班干部学风建设研讨会

班干部组织手机集中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