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保障教师个人成长发展。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于1128日在北辰楼314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内评审会。评审委员由院长金双根教授、邱新法教授、陈敏东教授、魏江峰教授、刘超教授及管海燕教授六位专家组成,同时也邀请了科技处处长张新厂教授指导。

        金双根院长首先肯定了我院这两年的学术研究成果,鼓励我院教师竭尽全力保质保量的完成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

        评审会上,金双根院长向教师们讲解了申请基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基金申报工作对学院、个人科研发展的重要意义。评审专家们分别从基金申报经验、专家评审要点、基金申请书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详细解释申请书中各组成部分的内在逻辑关系。在评审会上,专家们针对选题、科学问题描述、研究方向凝练等细节方面分享自己的观点与以往自身成功经验。

        申报基金的教师在详细汇报自己申请书的基础上,针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难点描述、表达技巧等方面,与专家一对一交流和讨论。评审会受邀专家根据自身科研经历和基金评审经验,分别对每位汇报老师申请书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六位专家的指导对进一步提高教师申请书的撰写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最后,金双根院长对专家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申报基金的教师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材料,提升我院科研实力。学院也将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每一轮基金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