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进入冲刺阶段,为了缓解备战考研学子的心理压力,交流考试技巧,坚定信心,取得成功,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于12月6日下午,在文德楼S607教室为考研学子鼓劲头、支妙招、送温暖。特邀金双根院长的博士生中科院袁靓亮、高超进行考研经验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学办辅导员老师和考研学子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由高超博士对考研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他罗列出了考前应当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心理上应当做好的准备。袁靓亮博士根据科目分类来总结建议考研最后两个星期具体应该做些什么,深入分析当下考研形势。对于数学,要在明确数学概念的基础上,学好数学语言,分析历年真题、错题。对于专业课应进行模拟考,把握时间,合理分配时间。

  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就如何学好高数、具体考研方法等细致问题向学长们寻求意见和建议。学长们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秀的教辅资料。

  此次交流会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更有信心。交流会后,学院为考研学子送上暖宝宝等实用物品,给每一个考研学子送上了温暖。

高超传授考研经验

自由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