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引导学生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同时听取学生的意见和想法,从而进一步完善我院的资助制度、方式和方法,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2019年12月18日下午遥测院于北辰楼西阶教室召开“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困难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徐莉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每位同学都对入学后的适应情况、自己的学习情况、在校表现、助学金的使用、今后的人生计划及思想动态等等谈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都谈到助学金不但缓解了他们生活上困难同时也极大的鼓舞了他们励志成才的决心,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对学校的满意度很高,表示将来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要感恩回馈社会和学校。    

随后,徐莉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各类奖励办法和评选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对于部分学生在校外兼职的情况提出安全要求。学院会通过各类资助方式尽最大可能解决同学们学费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最后徐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学校准备的“冬季送温暖”慰问品。

困难生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