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获批清单,我院“GNSS科学应用创新及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成功入选,项目负责人为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金双根教授,这是我院自新成立以来首个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人才项目。这将为我院新增12名公派名额,显著提升学院与世界一流大学机构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联合力度,有利于推动学院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我院将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作为提升学科发展的关键引擎,以学院为主体有组织的进行申报,以一对一的形式与外方合作院校开展合作,以博士联合培养为主体,积极探访攻读博士学位、硕士联合培养等多层次合作体系,将有效促进我院与世界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全方位合作。主要选派专业是3S集成与气象应用,外方院校是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学生申请获批资助赴意学习。

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这是该项目开设以来我校第二次获批此类项目,截止到目前我校共获批4项,我院首次成功获批。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