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校庆之喜,丰富学生五一生活,弘扬传统文化,让学生更近距离地感受汉服和中华民族文化之美,遥测院于5月1日在藕舫园举办了一场汉服推介活动,来自18、19级汉服爱好者、辅导员杨文娟老师参加了活动。该活动由学校汉服社成员18遥感席紫涵同学主持。

  当天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科普讲座。由席紫涵为大家讲解科普汉服相关发展史与常见形制;第二环节为汉服之美展示。部分18级的志愿者同穿汉服进行展示,杨老师还为大家进行了基本礼仪演示;第三环节为互动交流环节,由其他参加活动的同学轮流试穿体验汉服,与北辰楼、藕舫园美景合影留念。

  此次汉服推介活动让大家亲身体验了汉服的魅力,明白了汉服不仅仅是一种存在于过去的民族文化符号,她也可以加以改良,通过搭配各种现代元素而融入时代生活。此次活动既宣传了传统服饰的相关文化,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又让同学们增进了交流,并在与校内美景的合影中增强了爱校情怀。

学生着汉服在藕舫园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