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分批召开了学院2021届考研就业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讲、学办杨文娟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上下午场会议分别在明S204和明S405举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测绘专业共两百余人分批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盛蔷副书记从形势分析、考研实况、成长感言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就业形势,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我院的学科优势,并结合十年的就业数据分析了本科生就业成功的渠道,他还介绍了省内GDP相对较高、环境优美的城市,鼓励意向就业的学生把握就业机遇。紧接着,他详细地分析了我院近两年考研数据,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录取指导的感悟,并介绍了本校研究生的具体培养方式和研究生的学业奖励情况,让学生了解到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广阔的研究平台,建议同学们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争取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在成长感悟部分,他通过寓言故事和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实例,敦促同学们抓住宝贵的青春时光,充实自己、认识价值,在南信大学习成长。

会议过程中不时传出掌声和笑声,高副书记严肃而不失幽默的话语深深抓住了即将投入毕业战斗的同学们的心。这次交流大会深入分析了大三即将结束的学生一直在纠结的“考研就业”矛盾,学生表示此次交流大会就是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听了后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对自己选择的道路也更坚定。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