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充分唤醒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鼓励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广泛开展职业探索,提升学生对职业选择与行业前景的认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激发学生的就业潜能,增强就业竞争力,根据学校“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安排,遥测院在5月5日至6月20日期间开展了各项系列活动。

5月底我院举行了“解社会职业需求,合理规划升学与就业的目标”——职业生涯规划之生涯人物访谈,特邀我院金双根院长、祝善友副院长和王新志教授等院内专业教师进行面对面的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受访教师均是拥有丰富遥测知识和多年学术科研经验的本院教授,对于遥测院各专业的教学侧重和发展方向有明确了解,给予学生更合理的建议,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明确的指引

5月30日我院举行“考研路上一路相伴,一切都会迎刃而解”——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考研交流会,我院同学考研氛围越来越浓厚,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在考研中脱颖而出,奔赴自己理想中的未来。而许多正在备考的同学通过交流会,与学长学姐互加联络方式,方便请教问题答疑解惑。

6月1日我院举行“对话校友,共促成长”——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典型职业宣讲我院组织梳理了近三年来学生的主要就业去向,并明确各专业学生的典型职业类型,做成一份详尽的职业分析分发给学院学生,同时邀请了三位具有丰富经验、已取得一定成就的优秀校友为同学们进行线上宣讲。在宣讲会上,三位校友分别对本专业的前景、近年就业情势、对人才的新要求等行业最新信息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介绍。

6月初展我院开展简历制作比赛,学院2017级同学全部参与,同学们本着对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正思考并设计撰写自己的个人简历,并在6月17日“百日冲刺”招聘会上与招聘单位进行交流,争取实习岗位

遥测院通过 “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启发了2017级学生对自己未来人生规划的思考,坚定了考研学子的信息和方向,也为打算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实习岗位。

 

采访金双根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