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涛教授赴黑龙江省气象局就生态、极地、气象、遥感应用技术进行调研和交流。黑龙江省气象局方翔副局长、省气候中心王波主任、省生态气象中心于敏主任、省生态气象中心全体职工、省气候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气象数据中心、省气象台部分业务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与座谈。

谢涛教授介绍了遥测院的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遥感监测在生态红线划分、国土资源调查、气象灾害、极地遥感、海洋气象卫星反演产品等方面的技术方法和研究成果,并重点围绕等黑龙江省气象局所关心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方翔副局长对谢涛副院长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高校主动对接和调研业务部门技术需求和难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遥测院与生态气象中心将来需要加强更密切的合作和交流,要让业务需求来驱动高校的科研成果。

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使基层学院对黑龙江省气象局的常规业务、重点需求、产品服务等有了深刻的了解,这为今后做好遥感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和业务服务开阔了新思路,同时为双方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联合申报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