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涛教授、丁海勇教授、陈健副教授、白淑英副教授、张雪红副教授等一行5人,赴辽宁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就生态、气象、遥感应用技术进行调研和交流。辽宁省气象局副局长刘勇、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荣平、辽宁省气象台副台长李得勤、省生态遥感中心主任李辑和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辽宁省生态遥感中心李辑主任从中心概况、能力建设、行业应用、技术平台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讲述了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典型应用案例,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设想和计划。遥测院谢涛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遥感监测在气象与生态环境、火情、农情、海岸带生态环境、交通等方面的技术方法和研究成果。随后,双方就生态红线的划定、火情监测技术、高分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了双方的交流,学院对辽宁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遥感方面的技术方法和研究成果有了较深刻的了解,这为今后做好遥感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和业务服务开阔了新思路,同时,也为双方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联合申报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辽宁省生态遥感中心主任李辑作学术报告

谢涛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