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涛教授、丁海勇教授、陈健副教授、白淑英副教授、张雪红副教授一行5人,赴大连市气象局就海洋、气象、遥感应用技术进行调研和交流。大连市气象局局长宗志平、副局长徐凤莉、业务科技处处长王玲玲、气象台台长李燕和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大连市气象局,谢涛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信息中心、气象装备保障中心等业务单位,对大连气象局的常规业务、地方特色、行业服务、业务需求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遥测院谢涛教授介绍了学院的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遥感监测在海风、海雾、海冰、台风等方面的技术方法和研究成果,并重点围绕等大连气象局所关心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使学院对大连市气象局的常规业务、重点需求、产品服务等有了较深刻的了解,为今后做好遥感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和业务服务开阔了新思路,同时也为双方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联合申报等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连气象局气象台李燕台长做业务介绍

谢涛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