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13日,遥测院迎来了2020级172名新生。为了让新生能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的大学生活,从前期准备到迎新当天,从线上交流到面对面接触,学院全体老师和高年级学生纷纷行动起来,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前期准备,细致入微

暑假期间,遥测院建立了2020级新生交流QQ群和家校联络QQ群,并通过返校申请系统,明确了每位新生的返校时间,准确确定了报道人数。并通过选拔,确定了四个班的班主任和五名19级学生作为班导,建立班级群,拍摄校园、宿舍、图书馆等等照片与新生共享,解答所有新生的问题,将温暖提前送到每位新生心中。

迎新当天,有条不紊

新生宿舍分别在沁园24栋和39栋,分两批志愿者在宿舍楼下迎新,扫码、递送温度计、发放新生袋、帮助搬运行李、处理家长和新生的疑问。临近傍晚,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走访宿舍,与家长和新生交流,通过走访和沟通增进与新生的感情。

学院领导走访宿舍

志愿者

新生入学教育各项活动,平稳有序

13日下午14:00在明N215召开了遥测院新生见面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新生班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班导参加了见面会。

高书记首先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起源,发展与未来的规划。回忆南信大艰难创业的艰辛与不易,细数六十年来培养人才的兢兢业业,再到如今由量变到质变的辉煌飞跃。随后他围绕大学是什么、学院怎么样、专业如何学、新生做什么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培养措施,希望同学们在集体生活中讲求团结、在学习过程中保持紧张、在思想政治上保证严肃、在求真探索中维持活泼,持续努力,迈向成熟,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随后,各班班主任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专业的简单阐释,将三个专业的特点、优势、未来发展前景一一介绍。

最后班导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在见面会结束后,组织各班游览了校园,拍下在校的第一张集体照。

此次迎新活动,增进了新生之间的了解,架起了学院与新生之间沟通的渠道,充分感受到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的温暖和热情。

新生见面

第一张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