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学办全体人员、新生班主任、学生学风督导员、2020级全体本科及研究生共247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式。开学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持。

  会议伊始,成芳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成书记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 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也看见了无数光辉的人,用逆行的背影挡住风雨,我们亲身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各位同学们在取得高考胜利的同时,也经受住疫情严峻考验,不断见证着历史。百年变局叠加全球疫情,作为中华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的历史重任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她从“崇德修身,永葆家国情怀”、“规划未来,谱写青春篇章”、“砥砺奋进,争做时代担当”三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并简要梳理了遥测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蓝图。她表示,目前学校和学院都在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不停翻新历史、创造佳绩,希望同学们亦能如此,切实担当起家庭、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希望,肩负起时代重任,勇于担当,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金双根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体系、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他指出,学院的老师们一直在国家需求重大、发展势头良好的遥感测绘学科前沿努力,希望同学们也抓住学科发展机会,取得更大成就。他对同学们提出立德修身、持之以恒、心无旁骛、志存高远、知恩报恩五点希望,并以“修心”“恒心”“专心”“雄心”“爱心”五心作为总结语,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国担当,在遥测院扬帆起航,未来为校为国多做贡献。

  随后,教师代表、测绘工程系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唐旭老师发言。他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学习方式与生活方式,要始终树立明确的目标,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以适应大学环境。希望同学们用激情、智慧和努力塑造不一样的自己,谱写一首属于自己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

  优秀本科生代表张一帆、研究生新生代表何明琴、本科生新生代表黄奕博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大学期间的收获,谈了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涯的畅想与担当,承诺与梦想,希冀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开学式的下半场祝善友副院长给本科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呈现出一堂精彩的“科普”课。

  最后,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式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