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九届年会在武汉召开。会上公布了2020年卫星导航定位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GNSS气象学交叉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成果(完成人:金双根、王新志、祝善友、柯福阳、赵显富、罗海滨、孙景领、丁海勇、唐旭、王明华、曹爽)荣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2020年卫星导航定位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设立的“卫星导航定位教学成果奖”旨在表彰卫星导航定位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果,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教学成果申报单位覆盖了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在内的全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域顶尖教学单位40余家,共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

近年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以“学科发展”为牵引、以“GNSS气象学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完善交叉学科建设思路和举措,取得丰硕的教育教学资源成果:出版GNSS气象学相关教材7部(其中,英文教材4部,江苏省重点教材一部);开设了多层次的GNSS气象学相关课程;建设了“GNSS气象学”省级一流课程和线上课程;组建了“遥感科学与技术”国际班;与马德里理工大学签署硕士联合培养协议、与意大利罗马大学合作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博士培养);与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江苏省气象局、安徽省气象局、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多方联合,搭建了功能完备的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平台。

本次获奖是学院近年来在教书育人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学院将会以本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成果的应用、推广和宣传,发挥教学成果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我校教师代表领奖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