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成效,金秋十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了“学风建设推进活动月”。学院领导全程参与,学生参与率覆盖全院四个年级700多名学生。

10月上旬,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盛蔷到2017级考研学生专用教室查看教室情况,询问同学们复习的备战现状、有无困难,并督促开展“每日签到”活动,鼓励同学们燃起斗志,做好考研冲刺。10月中下旬,院党总支书记成芳、院长金双根、副书记高盛蔷均密切关注我院大四学生考研报名情况,并为考研报名学生作报考分析、指导调整、优化本院学生报考结构。

学院召开了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高副书记作以“奋斗向未来”为主题的讲话,分析了当前紧张而又充满机遇的考研形势,从备考支招、考研体会分享等方面鼓励2018级学生树立考研信心。同时,他还具体介绍了学院当前遥测的专硕招生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报考本校相关专业,帮助大三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

对准备就业的大四学生群体,学院建立了“就业服务群”,邀请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入群,不定期分享就业资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分管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副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各类就业宣讲,并与就业学生交流招聘经验。

2018级和2019级各班举行了学风建设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风提升大讨论,同学们通过交流,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增加了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也增强了学习的信心。

对2020级新生,学院开设了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学院“学霸”学长学姐给萌新们传授学习经验,用榜样的力量诠释了学霸养成的秘诀,17级张一帆、李家艺、18级吴瀚逸、杨文权同学分别在科研、竞赛、成绩、生活等几个重大部分给学弟学妹们支了招,解答了萌新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疑惑与迷惘。

学风建设推进月期间,院领导高盛蔷和学办主任、新生辅导员徐莉定期抽查2020级新生晚自习。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将晚自习拍照点名常态化开展,督促新生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

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遥测院将学风建设作为常态化来抓,致力推动学院形成优良学风、院风,全院教职工将同全院广大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学子们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院领导在就业推介会上与2017级准备就业学生交流

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2019级主题班会

学长吴瀚逸给2020级作学习交流宣讲

学院领导检查新生晚自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