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日上午,遥测院在北辰楼314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成芳主持。

会上,成芳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二要深化政治巡视,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突出问题。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从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成书记强调全院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肃政治规矩,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并要求以此次巡视为契机,结合我院实际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与会人员一一谈了自己对陈志扬组长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后续将强化责任担当,完成肩负的使命,推动学校和学院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学院中心组还专题学习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最后,成书记指出,学习是为了能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找准方向,更好地将学习所得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学院近三年进行的制度机制改革,有利于工作的推进,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制度机制建设仍需进一步完善,在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还需精心谋划,擅于思考,切实做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力争学院制度机制建设更加成熟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