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雨初降,北风乍起的初冬,为深入了解新生困难生近三个月以来的大学生活、学习适应情况,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14:00在北辰楼314召开了新生困难生座谈大会。遥测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辅导员徐莉以及全体新生困难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高书记对在座新生的生活和学习适应情况、家庭经济困难状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特别强调国家和学校都非常关心经济困难生的成长,制定并落实了多项资助政策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以乐观心态面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更加勤奋进取,发扬逆境成才的精神,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刻苦努力学习,做一个自强自立、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秀大学生。

  随后,徐老师对目前的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体系作了介绍,对学院的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每位同学都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成长经历,在校目前的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和工作的情况,学习和生活的小目标等等。老师与学生们的欢声笑语萦绕在整个会议。

  学院还为新生困难生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让2020级困难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增近了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坚定了我院困难新生不忘初心,努力进取的思想,为共建一个团结友爱的遥测院助力。

座谈会现场

高书记发放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