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我校“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育人理念,提高大学新生心理适应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自9月至11月期间,我院按照学校要求和根据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预见,更好的自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全院2018、2019、2020级各班均积极参加了活动。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牵头组织,通过不同形式和内容的活动交流,力求通过心理班会切实地解决同学们当下存在的一些问题,促进集体凝聚力。19测绘1班第一次将心理班会放到室外,强调“言为心声,乐于表达”,通过心理游戏“天使与恶魔”和团队协作游戏“解手锁”,让同学们了解沟通与表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为了今后的学习生活,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19遥感国际班将目光投到了心理问题多发的领域——自卑。正确认识自卑感,了解如何对待自卑感,都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疫情打破了大多数人常规的生活模式,变相增加了心理危机的发生。如何疏解心理压力,如何以适当的态度融入集体,团结集体的力量去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只有真正有效地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的同学才会更愿意团结在有爱的集体中。20遥感1班以“薪火”作为班会主题,将班会活动划分为“初来乍到—认知”“爱你所爱—信念”“时溯回响—展望”三个板块,着眼于同学们入校以来的心理活动,由认知引发对于自己人生新阶段的思考,继而由信念引入宿舍交流的意义,最后以写给自己的一封信作为结尾,展望大学四年的未来。

       共有10个班级及时提交了班会的总结PPT,19测绘1班获得一等奖;19遥感2班、19地理空间1班、19遥感国际班获得二等奖;19遥感1班、20测绘1班、20遥感2班、20遥感1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