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学子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2020级新生中树立起积极进取的学习风气,12月16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在明德楼N415举办“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吴瀚逸、李家艺、张一帆与孙微等四名同学及遥测院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徐莉老师主持。

      报告会伊始,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吴瀚逸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的定义,大学即大而自学,并以个人大学经历激励新生努力学习。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言,成功的道路只有厚积薄发,所谓天才,不过是每一天积累成才。已获得推免同济大学研究生的李家艺和推免中南大学研究生的张一帆,他们从个人对于学科竞赛和科研创新的心得讲起,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科研竞赛中努力与坚持后得到的能力提升与让人羡慕的奖项,对于科研竞赛并不要丰富的经验,但要从大一学好基础课程并且在科研中肯吃苦能拼搏!他们并表示科研的闪光点往往在于细微的生活之中,要敢于尝试!最后,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孙微从社会实践上向我们介绍,大学生活在学习之余要去做些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服务他人,丰富自身的情怀,眼界决定境界!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坚定自己的追求,优秀代表的经历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大学生更应该以自强不息的坚定姿态追逐自己的梦想。

 

吴瀚逸同学在宣讲

李家艺同学在宣讲

张一帆同学在宣讲

孙微同学在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