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学术型)专业代码081600)接收调剂考生,现将调剂相关通知公布如下。 

一、学院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溯源于1960年南京气象学院成立时设置的气候学系。目前学院设有遥感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地理空间信息工程3个本科专业,拥有测绘科学与技术、3S集成与气象应用、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方向)3个硕士点和3S集成与气象应用、环境遥感、导航与空间信息3个博士点。

二、调剂申请要求

1、政治思想好,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各项规定,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且符合教育部调剂政策要求。

3、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的专业代码与调剂志愿专业的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每位考生原则上只能申请一个调剂专业。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6、本科所学专业原则上为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报考专业类型为学术型。

三、调剂流程

所有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简称调剂系统)开通后并在我校设置的时间内填报调剂志愿。

学校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结束后,学校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否则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根据工作进展,我校拟分批次开启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四、研究生奖助学金

为提高研究生待遇水平,激励研究生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支持研究生完成学业,我校统筹财政投入、科研经费、学费收入等各种资源,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三助岗位(助研、助教、助管)、“长望”助学基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助学金。

学校提供的奖学金(普惠型)

年级

奖学金

等级

奖助比例(%

奖助额度(万元)

研一

硕士生优秀新生奖学金

一等

X

2.0

二等

100X

0

硕士生学业奖学金

一等

X

1.2

二等

100X

0.8

研二、研三

硕士生优秀奖学金

一等

5

0.6

二等

35

0.2

硕士生学业奖学金

一等

5

1.2

二等

35

1.0

三等

60

0.8

五、其他

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务必及时填写调剂信息,并关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调剂信息通知。2021年硕士研究生具体调剂政策以学校官方发布为准,其他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人:毛老师,联系电话:025-58235226

真诚欢迎符合条件考生报名,欢迎垂询!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