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试地点

考点设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进校唯一入口为学校东苑南门(位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铁站2号出口向西200米左右,有指示牌引导)。

二、疫情防控须知

 1.考生须在12月11日前申领“苏康码”,并在参加考试前连续14天通过“苏康码”界面进行健康申报,以便进入考点时接受检查(申领途径: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进入“苏康码”服务;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苏康码”,完成实名认证后方可获取“苏康码”。暂不能确定到达后详细地址的,可暂填报考点单位的地址,待详细地址确定后,自行更正)。

 2.考生须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jseea.cn/)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s://yjs.nuist.edu.cn/info/1015/4923.htm)下载《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自考前14天(2021年12月11日,下同)开始,每日自行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如实在苏康码界面进行健康申报,签署承诺书(须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并于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

 3.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从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考生尽量保持在江苏省境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并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考生外出需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4.考试当天,考点将于上午6:30开放东苑南门疫情防控检查通道,考生凭身 份 证、准考证,测量体温、核验苏康码、行程码后考生可进入学校。

考前45分钟左右开放各考场所在教学楼的疫情防控检查通道,考生凭身 份 证、准考证,测量体温、核验苏康码、行程码后考生可进入教学楼。

第一场考试开始前由监考老师收取《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须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

特别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入校、入楼疫情防控检查,请考生务必尽早到达考点,提前准备好苏康码、行程码及相关证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进校进楼,以免延误考试。

 5.所有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在接受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6.考试期间原则上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1米以上距离。

7.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中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8.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不同地区具体情况而有所区别,也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nuist.edu.cn/zsgz/sszs.htm),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

三、特殊情况处置

1.考生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或入境后解除隔离未满14天,需参加考试的,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将考生信息报考点办公室。

2.考试当天有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将通过专用通道引导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同时须签订《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发热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考生承诺书》,当天考试结束须进行核酸检测(如前一天出现症状需参加第二天考试的考生,第二天也须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于三日内将检测结果证明报考点办公室。3.苏康码、行程码异常的,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引导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当天考试结束须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于三日内将检测结果证明报考点办公室。

4.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者、在隔离治疗期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的考生,应主动提前向考点报告,考点疫情防控组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进行综合研判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后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

5.不具备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立即送发热门诊,并根据医疗诊断结果,在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下一步措施。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3207)考点联系方式:

联系地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行政楼321办公室

联系电话:025-58731201/58235871


附件1、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发热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考生承诺书.docx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