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宣传我校招生政策、科研实力、学科专业以及特色办学优势,强化学院和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密切往来,12月24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带队前往南京高淳高级中学开展常态化招生宣传工作及“教授进中学”科普讲座活动。

高盛蔷副书记带领高三学生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从学校成立到这六十年来学校的发展和变化,直观展示我校的校园文化和人文环境。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科设置、学院构成、特色专业,详细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考招生政策以及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综合评价等方面内容,鼓励高三学子,认真学习,努力奋斗,报考我校。

王波教授为高淳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带来了题为“地理空间信息学科的发展状况”的精彩报告王老师凭借自身多年教育与行业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与3S技术的内涵,并且在专业应用方面详细分析了许多实际应用案例,展现了专业对社会发展与国家战略的结合性,让同学们感受到各领域的新兴技术与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之间的有效融合与发展王老师还讲到,在人民的日常生活中,3S技术在灾害预防和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作用也不容小觑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了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在就业方面的普适性和灵活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以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以此引入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学习的专业内容,内容详实有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高淳高级中学江苏省重点中学,为我校输送了众多优秀学子,此次招生宣传和“教授进中学”活动提前让学生们了解我校,提升了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对南信大的喜爱度和认可度,为明年的综合评价报考和高考招生奠定坚实基础。

与高淳高级中学洽谈合作

高盛蔷副书记进行招生宣讲

王波教授开展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