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与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浙江工程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举行校外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浙江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钱建忠总经理和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遥测院副院长祝善友、测绘工程系系主任丁海勇、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景领以及目前在公司就业的毕业生参加了签约与挂牌仪式,仪式由公司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部部长何陈松主持。

  仪式上,钱建忠总经理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企业概况、业务范围、人力资源现状,肯定了学院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具有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吃苦耐劳和良好团队合作精神的优势,高度赞扬了他们为公司取得的荣誉。祝善友副院长对公司全力支持实习基地的建设表示感谢,祝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院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和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举措。双方希望以此次签约和挂牌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合力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实践与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与会人员还就实习内容、实习方式、学生管理、实习成绩考评等合作具体细节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3月22日下午,学院在杭州举行测绘工程专业校友座谈会,来自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浙江工程有限公司、浙江河海测绘院和浙江海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十余名校友参会。座谈会由遥测院副院长祝善友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祝善友副院长对前来参会的校友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显著成绩,说明了举行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测绘工程系系主任丁海勇副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目的和意义,分析了学院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现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参会校友也纷纷发言,对母校的培育与恩师的关怀表示感谢,祝贺学校、学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目前从事的工作,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工程实践背景、实验与实习条件、实践基地建设、专业方向拓展、沟通与交流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同时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最后,祝善友副院长表示会将这些宝贵的经验融入测绘工程专业教学大纲制定和日常教学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专业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竞争力,并希望校友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

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合作签约仪式20180322.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