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江苏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研究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2月5日下午,遥测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德育座谈会在明德楼S205召开。我院测绘工程系系主任、2022级研究生助理德育辅导员唐旭老师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郭亚林老师主持。

首先,唐旭老师从“研究生阶段应该如何做科研、如何与导师沟通”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学习与本科生学习的差异,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和敏感度,持有批判思维,积极寻找研究课题的创新点。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广泛阅读论文、结合研究方向学习计算机语言,在积累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应用能力。此外,他从亲身经历出发和同学们分享研究生期间如何做好个人规划,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此后,唐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出科研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唐旭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收获、有启发、受鼓舞。

此次座谈会为2022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科研方面的困惑,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为推动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研究生德育教育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