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打造遥感与测绘工程院“长抓学风 聚力深造”学风建设品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们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学院于12月9日开展了为期28天的“打卡自习PK赛”。全院2018级、2019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遥测院通过“遥测小喇叭”微信公众号及QQ班群进行了大力宣传,旨在向学生们宣传“二十一天法则”,即通过二十一天的重复练习,将重复做的事情培养成日常习惯。此次活动以个人比赛的形式展开,每天将自习内容上传至专属QQ群,并可以进行交流,互相借鉴学习,通过设置管理员来监督比赛的公平性。

在经过28天自习打卡比赛后,蔡勋凯、崔舣烁、王成业、陈金生四位同学每天坚持学习打卡获得特等奖。另有14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勤者,不惰也;惰者则万事无成。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学习能力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升的,良好习惯的养成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此次线上打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坚持不懈的精神,促进了同学们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让同学们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拥有良好的自身基础,使“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成为每一个人的目标。随着此次线上打卡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都在期盼下一轮线上打卡活动尽快开展。

部分自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