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2020修订版)》(人发〔2020〕116号),近期开展2020年龙山学者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积分制年薪(龙山学者)且来校工作满一年及以上教师。具体考核名单由人事处另行通知。

二、考核内容及等次

主要考核龙山学者受聘以来的师德师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业绩成效。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次。

考核内容指积分制年薪(龙山学者)协议聘期以来获得的业绩成果,聘期执行期之前取得的业绩成果和已用于龙山学者申报的业绩成果不再重复计算。

三、考核程序

(一)个人填报。填写《2020年龙山学者年度考核表》(见附件),准备相关佐证材料,提交给学院。

(二)学院考核。学院对考核材料进行审核,给出明确审核意见,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三)学校审定。学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考核材料进行复核,核定考核积分,提出考核等次建议,报校领导审批;人事处根据审定考核结果核算发放年薪中预留的绩效考核工资。

四、材料报送

(一)考核材料

1.《2020年龙山学者年度考核表》和附件材料(A4纸双面打印,装订成一册,一式1份,《考核表》须提交电子版)。

附件材料提供复印件,包括:①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②人才工程(项目)发文或证书(通过人事处申报获批的不需提供);③承担的科研项目/科普类项目批文或合同;④论文(首页)、专著或教材(封面、版权页、目录);⑤教学、科研、竞赛获奖证书或批文;⑥智库成果证明材料⑦ ESI、SCI、SSCI、EI、CSSCI收录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由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出具,只需提供论文收录及引用检索报告,无需提供详细检索结果或列表);⑧其他业绩成果证明材料。

装订顺序:请务必按照实施办法“成果认定与积分标准”中成果类别和顺序进行装订。

2.2020年龙山学者年度考核积分汇总表》,由学院统一填写报送,须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二)报送时间

请于2021年1月10日前报送考核表、汇总表(纸质、电子)和附件材料(纸质)至人事处,过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事项

(一)人才计划相关文件废止问题

根据科技部、教育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等文件精神,以及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等部门要求,高校科研院所须及时废止或修订与“破五唯”精神相违背的文件或内容。基于以上政策精神,校长办公会决议废止《科研工作量积分计算办法(试行)》(人发〔2019〕105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人发〔2019〕106号),重新制定相关文件。

(二)年薪制考核方式和标准调整

根据校长办公会决议,对我校年薪制人员考核方式和考核标准作出如下调整:(1)协议年薪制按照协议约定任务(非积分考核方式)执行,直至协议期结束;(2)积分制考核协议(龙山学者)一律以协议薪酬额度为准,参照相应版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标准进行考核,直至协议期结束;(3)2020年12月底前签订的积分制考核协议(龙山学者),参照2020版标准考核执行,直至协议期结束;2021年1月份起签订的积分制考核协议(龙山学者),参照当年新修订的《龙山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考核标准执行,直至协议期结束。

(三)相关调整时间节点

(1)年薪制考核方式与标准调整从2020年12月份开始实施;(2)薪酬比例调整从2021年1月份开始,无需个人提交申请;(3)龙山学者入选者奖励性绩效工资纳入学院绩效考核,自2021年1月份开始,由人事处统筹安排;(4)新版《实施办法》中涉及的其它调整,按照文件规定执行,原则上均从2021年1月份开始。

(四)年薪制考核核算方式

年薪考核均采用“滚动累计”核算方式,即测算对应考核年度累计应完成聘期任务积分比例。本年度未完成部分对应的薪酬,滚入下年度考核,直至聘期结束。

(五)年薪制协议履行

自2021年1月起,津贴制协议停止履行,协议年薪制和协议工资制可继续执行到聘期结束。聘期已满的协议年薪制和协议工资制人员,如继续申请年薪的,必须按照龙山学者支持计划相关规定执行。

(六)论文成果认定

科技论文三高期刊库、三高会议库由学校科技处负责,近期将定稿发布。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科(行政楼620),联系人:丁妮(58731027);工作邮箱:gdrc@nuist.edu.cn。

  

                                        人事处

2020年12月31日

附表1:2020年龙山学者年度考核表.doc

附表2:2020年龙山学者年度考核积分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