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北辰楼东阶召开了中层干部述职大会暨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双代会”,全体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副校长丁媛媛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成芳主持。

首先,金双根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行政工作总结和个人述职。他从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财务情况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工作情况。金院长表示,在今年压力重重的环境下,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全体师生上下同心,学院发展取得较好成效。所有成绩与学院广大教职员工一年来为学院事业顺利发展做出的辛勤贡献分不开。后续学院将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老师继续保持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成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党建工作总结和个人述职。她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校争先进位、充分展现发展成效之年,也是学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一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关心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多措并举,协同联动,大力保障了学院跨越发展和科学发展,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院党委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最佳党日活动奖。成书记提出,2021年学院党委将在以下五个方面推进党建工作:一是通过大力弘扬思想政治主旋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抓好廉政教育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坚守思想教育主阵地;二是通过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党总支与党支部“同步标准化”、责任区与示范岗“全面覆盖”,协同联动,开创基层党建新格局;三是通过建立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机制、深化破五唯后绩效工资改革、完善新形势下制度机制建设,保障改革发展高效能;四是通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建一流专业品牌、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成效;五是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资队伍质量、推进教研团队建设,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随后,成书记按照学校专题绩效工作会议要求,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绩效工作总体情况和相关政策精神,并详细说明了学院2020年度教学绩效分配情况,解读了学院高质量绩效分配办法。学院的绩效分配方案,直接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为做好学院绩效分配工作,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按照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充分保障绩效分配规范、合理和公平。

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按照组织部要求,与会教职工对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个人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高盛蔷做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和分工会财务报告。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学院工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能,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和集体荣誉感,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和战斗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院分工会还出台了《遥测院工会活动积分奖励办法(试行)》,对调动教职工参加工会活动的积极性,更公平合理的奖励积极分子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全体教职工鼓掌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本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重要会议,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