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北辰楼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院领导班子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跃伟,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蒋元春莅会指导,非院领导班子的委员、两办主任、党务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成芳主持。

会上,成芳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发展目标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纪委办公室蒋元春主任听取了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他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开诚布公地谈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到位,相互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会议达到了凝聚共识、加强交流的效果。蒋主任建议学院对于巡察工作和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取得整改的实际效果。同时也希望学院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人员的健康。

戴跃伟副校长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院领导班子一直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戴校长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战斗力,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相互协作;二是明确目标,做好顶层谋划,进一步梳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现状,补齐短板弱项,取得更好成绩。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分析,进一步明确、细化整改举措,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带领全院教职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