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测绘工程专业入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年4月启动,计划在三年内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今年,我校包括测绘工程在内的10个专业入选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2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的标准与要求,扎实推进本科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成效显著:2019年12月,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6月,测绘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1年2月,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被受理,进入专业自评报告准备与提交阶段。

下一步,学院将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为引领,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紧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的理念要求,进一步提升本科专业建设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逐渐扩大测绘类专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列表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