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遥测院分别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和各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全体党员参会。

  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上,成芳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成芳说,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精髓要义,从中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院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在党支部学习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每位党员根据自身实际谈体会谈感想,纷纷表示将以理论引领夯实学习基础,把学习党史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