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2020-2021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现已开始申报,根据《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章程》和《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评奖办法》的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奖对象 

申报人应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科研道德。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1975年10月15日后出生),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基础性科学研究工作中有新的科学突破、发现或者在理论上有创新,对推动本学科的发展有积极的意义,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具有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2、在观测手段和实验方法中创造性地解决过重大的技术难题,在重大科技项目中起到关键作用,对所在领域的学科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

二、奖项设置 

大气物理奖(1人) 

地球物理奖(1人) 

空间物理奖(1人) 

空间探测奖(1人) 

三、申报材料 

申报表和附件材料是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评审的重要依据,请申请人认真填写,文字描述必须准确、真实、客观。每位申请人需由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经本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以下附件材料(各一式4份,申报表包括原件): 

1、公开发表一年以上的有代表性的论文或由本人担任工程负责人编写的研制报告(不超过5篇)。 

2、论文被引用情况说明。 

3、国内外同行对申请者所做贡献的公开评价材料。

4、科技成果评审或鉴定材料或应用成果的用户使用证明。  

5、有关知识产权的证明。 

6、曾获得的其他科技奖励证书。 

四、申报方式与时间安排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按要求准备申报表及附件材料,于3月26日前将申报表及附件材料电子版报送科技处成果办。

本奖的其他信息请登陆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网站(www.nssc.ac.cn)查看。

联系人:许丽娜、王蒙

办公地址:新行政楼416

联系电话:58699765

电子邮箱:cgb@nuist.edu.cn


附件1: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申报表.doc

附件2: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章程及评奖办法.pdf


  科学技术处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