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熟练掌握Python程序设计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在蓝桥杯Python程序设计个人赛和人工智能类学科竞赛中的成绩,学校决定选拔学生组建藕舫学院Python程序设计竞赛实验班。现将Python程序设计竞赛班报名及上课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在校全日制学生

二、班级规模:40人

三、学时数:16学时

四、报名方式:

3月29日12:00前,登录“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sjjx.nuist.edu.cn/xkjs/Index.aspx,用户名是学号;初始密码是身 份 证 后六位@nuist,或者学号@nuist)→选择“2020-2021(2)藕舫学院Python程序设计竞赛实验班”报名→填写联系方式等;并加入QQ群:762349471。

联系人:展老师 ;      电话:58731464     

五、上课时间地点:

(1)上课时间:第6周(4月3日)、第7周(4月10日)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00。如与学校重大活动冲突临时调整上课时间将在课上通知,不再另行发布信息公告。

(2)上课地点:学科楼2号楼S303。

联系人:何老师(13913873052)

六、内容安排:

主题

内容概要

学时

Python程序设计基础

Python的基础语法知识、函数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的优化使用等

4课时

算法基础

排序、搜索、贪心、动态规划、图论、字符串等算法

4课时

数据结构

列表、栈、队列、字符串、哈希表、树、图、堆等

4课时

真题讲解

讲解近两年蓝桥杯Python个人赛的真题

4课时

其他事宜,可咨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吴老师、任老师,58731344。

教务处(藕舫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