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近日,接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21﹞8号),现将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重大项目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有关部委设立的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有关厅局设立的重点实验室申报,各重点实验室限额推荐申报1项。学校符合申报条件的重点实验室名单见附件1。

二、项目经费

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为3年,项目经费15-30万元。因教育厅无专项经费拨款,申请时应单独提供依托重点实验室出具的重点实验室推荐函,并承诺经费由课题组自行解决并能保障到位。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应符合2017年修订的《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苏教规﹝2017﹞4号,附件2)第六条、第七条规定。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在岗科技人员。

(二)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及其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空天海洋装备、数字创意等重点领域申报。

(三)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应与依托平台研究方向一致。项目负责人应为平台固定人员,具有正高级或取得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应用前景,提交成果应具有可考核性。项目研究须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突出项目实施效果和代表性成果评价,重点考察专利的转化运用及科技创新成果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贡献。

(五)实行限额申报方式,每个重点实验室不超过1项。

四、申报程序和材料

(一)实验室推荐。各重点实验室按照申报条件,在实验室固定人员中,对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申报书内容进行初审和初评,确定推荐申报项目,于2021年4月14日上午12:00前将《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21年度)》(附件3)、重点实验室推荐函(附件4)1式1份报送至科技处项目办(行政楼412),电子档发送至xmb@nuist.edu.cn,学校审查确认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二)正式网上申报。正式推荐上报的项目,请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http://info.jse.edu.cn),注册账号(须实名注册),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上传项目申报书和附件电子版(均为PDF格式);所在学校审核后,按照申报限额集中推荐。系统填报于4月23日中午12:00截止,逾期项目管理系统将关闭。今年首次启用新系统,所有用户均须登录系统注册,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填报。

本年度项目实行无纸化申报,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所有数据以系统填报数据为准。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项目办联系,联系电话:58731154。


附件1:依托重点实验实验室名单.xlsx

附件2: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苏教规〔2017〕4号).pdf

附件3: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21年度).docx

附件4:重点实验室推荐函.doc


科学技术处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