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近日,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21﹞9号)工作部署,现将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的

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培育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同时支持高等学校科技人员申报所从事的学科中有研究价值的自选项目。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资助经费3-5万元。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应符合2017年修订的《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苏教规﹝2017﹞4号,附件1)第六条、第八条规定。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在岗科技人员。

(二)为加强高等学校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和扶持,项目重点面向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科技人员,不接受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申报。

(三)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较好应用前景,提交成果应具有可考核性。

(四)已获得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立项资助。项目负责人如已承担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或其他省级以上科研项目且未结题的、累计获得项目支持两次以上的均不得再申报新的面上项目。

(五)实行限额申报方式,我校限额推荐申报30项。

三、申报程序和材料

(一)学院推荐。各学院按照申报条件,对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申报书内容进行初审和初评,确定推荐申报项目,各理工科学院、管工院、商学院均不超过两项。请各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12:00前将《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书(2021年度)》(附件2,须附3篇代表性论文首页及刊物封面复印件),学院排序后的限额推荐汇总表(附件3,学院签字盖章,务必排序)纸质文档一式一份报送至科技处项目办(行政楼412),限额推荐汇总表电子档发送至xmb@nuist.edu.cn。学校将组织专家遴选评审确定推荐上报项目,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二)网上申报。对推荐上报的项目,请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http://info.jse.edu.cn),注册账号(须实名注册),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在线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上传项目申报书和附件电子版(均为PDF格式);学校审核后,按照申报限额集中推荐。系统填报于4月23日中午12:00前截止,逾期项目管理系统将关闭。今年首次启用新系统,所有用户均须登录系统注册,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填报。

本年度项目实行无纸化申报,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所有数据以系统填报数据为准。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项目办联系,联系电话:58731154。


附件1:《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苏教规〔2017〕4号).doc

附件2:面上项目申报书(2021年度).docx

附件3: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xls


科学技术处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