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讲好党史故事”专题党课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跃伟受邀讲授党课,遥测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遥测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持。

  戴跃伟为大家讲授了主题为“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专题党课。党课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军事斗争与武器装备的重要性、我党领导革命初期的曲折历程、著名论断的提出与实践、强国必须先强军和我军及武器装备发展概况。他引经据典,结合相关文献资料、视频资料,详细客观分析我国近代史中的重大战争,他还结合具体事例,分析了当下我国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立足专业学习,立志奋斗报国,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团结一心,抓住机遇,勇担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以《我最尊敬的共产党员——周恩来》《从<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品读党史》《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知党史、感党、跟党走》四个主题展开学习交流。他们从党史中重要人物、重要文献、重要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

  会上,学生党员们展开了积极讨论,戴跃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体现了浓厚的“老党员传帮带好新党员”的学习氛围。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过此次专题学习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实践学,推进落实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戴校长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