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来自6个省份9个不同少数民族的20名同学、2019级遥测院辅导员徐莉参加交流会,新疆内派教师何崇军和阿衣努尔、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勒应邀参会,会议由遥测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持。

首先,马依拜尔·麦哈木提、马伊骏、彭麒祯三位同学分别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船精神解读》《百年大党与百年巨变》为主题展开学习交流。通过讲述,他们深情回忆了党的发展历程,表达了爱国爱党的热情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以《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刘伯承与小叶丹歃血为盟、全民族投入汶川地震救助等感人党史故事,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针的学习体会,勉励各族同学们做到立场上明辨大是大非、行动上维护民族团结、感情上热爱各族群众,争取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何崇军老师讲述了抗战时期,党领导新疆少数民族以捐款捐物加捐躯巨大的代价,保障前苏联援华抗战物资西路运输线的历史,鼓励同学们继承中华民族不屈的斗争精神,通过实际行动,不断展现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

会场上精彩不断,掌声阵阵。各族同学在热烈气氛中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刻苦学习,掌握真才实学,陶冶道德情操,自觉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作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汇报学党史心得

高书记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