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成芳主持。

    首先,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成芳书记指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展党史学习,就是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分享了陈毅元帅在中国革命最困难时期的感人事迹。高书记说,学习革命先辈、铭记光辉历史对于我们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努力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进一步讨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进展情况。

    成芳书记和徐永明教授负责的“管好群众的钱袋子,深入推进绩效工作信息化”项目,目前已顺利完成了绩效系统的制作任务。该系统实现了基础数据自动采集、绩效分配数据即时生成、相关数据比对分析和电子工资单自动生成等功能,极大提高了绩效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副院长祝善友负责的“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项目,通过与青年教师座谈,梳理出课堂管理和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经验丰富教师的传帮带,快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效果。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负责的“副书记面对面”项目,实施后效果明显。通过每周四下午设立副书记接待时间,开展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思想方面的困难困惑,搭建了一个学院与学生快捷沟通的平台。

    副院长谢涛负责的“构建研究生和科研管理沟通机制”项目,经与研究生、青年教师开展座谈交流,及时掌握了研究生管理与科研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后续会完善和出台有关制度文件。

    党委委员、遥感系主任刘振波负责的“提升教师专业课思政元素的融入”项目,旨在结合期中教学检查的教师座谈会和教研小组的讨论情况,提升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高度,探讨不同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切入点,全面提高专业课程思政融入水平。 

    最后,成芳书记要求各位党委委员,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真心真意为师生办实事,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在不断为师生服务过程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