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 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升我院心理育人质量,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自3月下旬至5月期间,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围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全院2018、2019、2020级各班均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各班心理委员针对班级情况确定了不同的心理主题内容,并以此制定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19测绘1班紧抓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庆,结合了大学生实际生活,开展“感恩”主题班会,启发大学生要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增强大学生对个体、他人与社会关系的认识,让大学生感到真情就在身边,温暖时刻同行。19 遥感 2 班,通过“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将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疑惑以游戏的形式表达出来,让同学们在娱乐中了解自己的性格、人际交往等方面的优势以及不足之处,更好的与自己和解。20 测绘1班,以观看心理指导的视频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在幸福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进行了团队辅导活动,建立起了互相信任支持接纳的团体氛围,通过团体互动和支持,实现有效倾听、有效回应,让同学们知道解决冲突的办法,同时培养大学生的班级归属感,增进正向的自我认识,提升自我接纳感、训练自我尊重与自信,促进大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共有13个班级及时提交了班会的总结PPT, 20 测绘1班获得一等奖; 19遥感2班、19测绘1班、20遥感1班获得二等奖; 19遥感1班、20遥感2班、19地理空间1班、19遥感国际班获得三等奖。

同学们在团辅活动中

部分同学对感恩父母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