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品质,积极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校园育人氛围,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践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并促使资助工作为更多的学生服务以及了解和支持,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于5月-6月开展了“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主题征文活动。

19遥感2班的徐宇龙同学,从抗战时期的军民之间的小事讲起,讲述了诚信在建立军民亲密关系的重要性,以小见大,并表示中国新时代新发展也离不开诚信。20遥感1班的曹博同学,分别从“利己主义”和“道德主义”两方面分析当代少数人肆意践踏诚信的原因和我们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守诚信,并表示从长远来看“守诚信”给我们带来的信誉远胜于短暂的利益。19遥感国际班的杜俊霖同学,以诙谐、简洁的语言论证了什么是诚信,并以当代个别人不守诚信的例子论述,“静心深虑”是守诚信的最佳良药。同学们各抒己见,在论述诚信的之中,也深深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并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的幸福一代,,我们更应勇于担当国家未来发展的重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必备技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作品45份,经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征文比赛在字里行间深刻地表达了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体现了我院学子诚实守信的高尚品质,并表达了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庄严承诺。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