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上午,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协、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主办的2021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期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营。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招收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等专业的优秀大学生,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通过名师讲座、学院介绍、师生交流、个人展示、校园参观等环节向有志于遥感测绘事业的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邱新法教授、遥测院全体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持。

首先,邱新法院长在欢迎致辞中,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大学生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双一流学科及江苏高水平高校建设成效、学科点建设及布局等情况。他表示,北斗系统组网成功、嫦娥工程、天问一号、蛟龙号等国之重器彰显了中国在开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成功和辉煌;同时,他希望在伟大的时代,同学们要肩负伟大梦想,以孜孜求学、开拓创新的精神实现个人的梦想,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他诚挚邀请同学们通过夏令营的活动,走近南信大、了解南信大、把梦扎根在南信大!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成芳从学院发展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5个方面做了学院情况介绍。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在南信大有所收获,在研究生考试中发挥最佳状态,取得理想成绩。

开营仪式后,人工影响天气首席专家周毓荃教授、遥测院金双根院长和谢涛副院长分别围绕人工影响天气、导航定位应用与机遇、北极海冰遥感监测做报告;学院副院长祝善友、刘振波等几位教授围绕遥感原理与应用课程进行了大纲解读和要点分析。在下午的师生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最后,全体营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学校图书馆、见山园、水云方、院士林等主体建筑和标志地。

师生座谈交流

校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