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根据2021届考研学生实际情况,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需求,开展了多场2021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

考研成绩出来后,学院第一时间了解各位考生的情况,掌握了学生有没有过线,过了A区还是B区线,已知排名多少等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对成绩分析后,先后在北辰314召开了两场针对校内外的复试(面试)、调剂指导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讲,毕业班辅导员全程跟进。针对复试学生,高盛蔷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鼓励学生尤其是跨学科学生树立信心,多方联系,掌握信息,扎实备考。针对调剂学生,高盛蔷说,他们的战线会更长,要做好长足准备,多看多了解研招网上的好学校调剂信息,希望同学们不气馁,积极联系,寻找深造机会。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无不关心考研的学生们,学院教师也分享着自己掌握的信息,辅导员作为桥梁与学生建立着良好沟通,有任何相关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学生。

在学生复试期间,学院多方调节配置原本就紧张的会议室资源,为线上复试同学提供充足的场地,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多位同学需要面试时,院领导和辅导员纷纷让出自己的办公室给学生在线面试使用。

调剂后期,在气象楼423报告厅军队文职宣讲会后,高盛蔷与尚未调剂成功的学生一一对话、登录研招网查看和关心他们在研招网报名调剂的情况,根据学生实际给他们推荐学校,并鼓励同学们不放弃,多刷新,调整心态,珍惜青春时光,争取深造机会。

今年,学院2021届考研上线率达50%,创下了历史新高,实际入学率有望达40%。

本校指导

外校指导

调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