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引导和激励学院教师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精神,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的价值目标,营造学院浓厚的尊师重教、关爱学生氛围,学院举办了“健康生活 快乐从教”主题教师节系列活动。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强调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精神,学院组织安排了“教师从教感言”活动,鼓励老师们回看从教经历,体悟教师精神,履行教师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要求。

健康生活,奋力育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基础。为了强化教师锻炼意识,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学院组织开展了“健康生活健步走”活动,鼓励教师每天能够坚持健步走,健康生活每一天,快乐从教五十年。

新冠无情,师生有义。渡过37个教师节的赵显富老师,发来“教师职业平凡而神圣,希望自己还能回到第一个教师节,用青春去陪伴一批批学子遨游特定的知识海洋,探索科学的真谛,寻找技术的奥秘”的教师节感言。因疫情原因,不少同学在家开展网上课程学习。在教师节到来之前,遥测学子自发组织开展了相关教师节祝福活动。有学生制作了教师节祝福电子画;学生组织策划了“祖国各地,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主题实践活动,来自新疆、四川、云南以及江苏等地的居家学生都通过视频送来了教师节祝福。

快乐从教,家校联动。学院始终将“家校联动”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将家庭关爱、学院关爱和教师关爱紧密结合,协同育人。在教师节到来之前,学院2020级一位学生家长特意为学院送来感谢信,感谢学院领导和学生班主任王明华老师对于学生成长的帮助和指导。教师的奉献是快乐的,同时也是无私的。家长的认可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丰富的教师节活动不仅营造了教师节氛围,同时也不断激励学院教师教书育人,奋力前进。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理念,促进师生发展,深化育人成效。

学生自绘电子画

新疆籍学生祝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