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单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师生校友感念师恩,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弘扬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争做优秀模范教师,结合我校实际,现决定在全校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用生动、丰富、鲜活的师德人物与师德故事诠释新时代师德内涵,大力宣传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全校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征文主题

展示我校教师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师德形象。

三、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毕业校友、离退休教师。

四、作品要求

(一)在校生及校友可以结合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讲述与老师之间的故事,尽情抒发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广大教师(含离退休教师)可以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南信大感人师德故事,以及在从事教育工作过程中的感悟;可以写一位南信大好老师,也可以写群体好老师。

(二)要求主题鲜明、材料鲜活、事例典型、时代感强。

(三)除诗歌外,其他体裁均可,字数1500字-3000字,题目自拟。

(四)文章格式:统一用word排版,纸张大小A4,标题宋体二号字居中;正文仿宋三号字,行间距固定值26磅,在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专业班级、手机号码等真实信息。

(五)投稿方式:以“题目+作者姓名”为文件名发邮箱:jsgzb@nuist.edu.cn 。

五、工作安排

(一)征文时间:2021年11月4日至12月30日。

(二)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三)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四)部分优秀作品将结集成册,作品入选的作者可获赠作品集。

六、其他事项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学院(部)、各部门积极动员、认真部署和落实“我身边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本单位师德师风工作常态化建设和巩固提高成果。

(二)广泛宣传,充分动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全方位做好征文活动的组织动员工作,重视发掘先锋模范教师典型,积极动员在校师生、毕业校友、离退休教师踊跃投稿。

(三)联系方式

教师工作部师德建设科(行政楼624室)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25-58235336

电子邮箱:jsgzb@nuist.edu.cn

 

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校友办、离退办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