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2021年下半年(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由9月25日至27日延期至12月4日至6日进行,目前学校考点还有部分考位,经上级部门批准,现向相关考生开放补报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报名时间及方式

1.补报名时间:2021年11月2日9时至2021年11月8日17时。

2.报名网址为https://ncre-bm.neea.cn(公网)选择“江苏省”进行报名。

3.补报名对象:二年级及以上、16和17级因计算机未通过没拿到学位的学生

4.网上报名主要流程:

5.网上报名需要ETEST通行证账号,该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若考生已有ETEST通行证(四、六级考试报名的账号以及前期全国计算机报名的账号可以直接用),则直接登录报名;若没有该账号,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后再进行报名。对于新注册账号的同学,注册完后需要关闭注册界面,再用注册的账号(账号和密码需要记住,后面打印准考证以及以后的报名均须使用)重新登录报名网站。

二、开考科目及其他相关说明

1.开考科目及代码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Office应用(15)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24)、MSOffice高级应用(65)、python语言程序设计(66)

三级:网络技术(35)、数据库技术(36)

四级:网络工程师(41)、数据库工程师(42)

报考科目和级别不受限制,考生可任意报考。理工科学生可以选择报考二级及以上的任何科目,通过学位均以认可。

2.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2)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MSOffice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3.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5)、和二级MS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等科目应用软件将升级到2016版(中文专业版)。

4.2021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中国教育考试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教材栏目”(http://ncre.neea.edu.cn/html1/category/1507/899-1.htm)。

三、报名注意事项

1.请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可能会出现无法显示等问题。考生在已开考科目中选报,且报考科目数不能超过1门。

2.如果没有支付界面的话,请根据提示修改浏览器设置,允许弹出窗口即可。

3.考生上传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最小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照片大小:20-200KB。照片将用于合格证书,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上传的照片不合要求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4.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进行网上缴费,24小时内不缴费,系统将自动删除报考信息。缴费成功后,请考生返回报名系统查看支付状态,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至3级70元/人,4级80元/人。

5.如发生重复支付情况,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在全国报名结束后统一将重复支付的考试费原路全额退还。

6.考生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和考场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报考二级的考生如有特殊情况需要避开某时间段的可在11月14日前提出申请。编排结束后考试时间和场次将无法更改。

7.考生须对报考信息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责任自负。

8.考点选择时须选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点,在其他考点报考者,其成绩在学位授予时不予承认。

四、成绩查询、证书发放及补办

1.成绩查询:考试成绩约在考试结束后2个月公布,具体时间另行公告。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成绩查询页面(http://cjcx.neea.edu.cn)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及证书信息。

2.证书发放:开通成绩查询后,成绩合格的考生可在受理时间内向教育部考试中心申请证书直邮,具体信息请访问“中国教育考试网”证书直邮页面(http://zszy.neea.edu.cn)。若未申请证书直邮,考生可在考试结束3个月后到行政楼421领取合格证书,具体领取信息请留意通知。

3.证书补办: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补办合格证明书页面(http://bbhgzm.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五、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江苏省防疫政策和要求。考前14天起,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2.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件1,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每位考生一张)。登记表和声明书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并由考点保留3个月备查。

3.考试当天凡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学校信息公告,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六、咨询电话

考生如在报名缴费期间和准考证打印期间遇到缴费及系统相关问题,可拨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10-82345361进行咨询。其他问题如:登录后没有出现我校考点选项请及时咨询我们(电话58731291或邮箱:kszx@nuist.edu.cn)。

附件: 健康情况声明书(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doc

教务处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