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国内声纳技术领域的开放交流、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声纳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船重工第七一五研究所自筹经费,设立开放基金,以促进本技术领域创新研究水平的提高。近日,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已经开始。

一、研究方向和资助重点

开放基金的定位是基础性和前沿技术研究,重点资助在新型水声换能器与基阵技术、水声信息处理技术、水下信息网络声探测技术等方向的新概念、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

开放基金的资助对象主要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科研人员、在读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应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申请。研究期间,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需来实验室合作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二、注意事项

1、申报请填写项目申请书一式四份,电子版同纸质版一并发实验室(非密文件纸质版通过中国邮政EMS邮寄、电子文本发送至278471995@qq.com),电子文件名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单位+申请人。

2、2021年度开放基金将择优资助约5个项目,每个项目的资助经费额度一般为5~10万元,研究周期1~2年。对完成情况好、创新性强、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将进行滚动资助。

3、实验室办公室对报送的申请书进行初审,审查通过后将组织答辩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经费额度,并与申请单位签订研究合同。

4、每项基金申报专利、发表论文和培养研究生毕业论文中需注明由声纳技术重点实验室(Science and Technology on Sonar Laboratory)开放基金项目资助,并提交1份纸质件用于归档。

三、申请受理截止日期

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玲爱(0571-56782255 13606542307),白琳琅(0571-56782297 13588078458)

通信地址:浙江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屏峰715号

邮政编码:310023

五、其他

校内申报协助工作,请联系国防军工科研处(行政楼402室)。联系人:张老师,58235779。

 声纳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2021模板(公开).doc

 

科学技术处 国防军工科研处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