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花开,春意暖情来。3月11日上午,校工会主席徐萍、副主席叶芬梅、办公室主任梁丽一行赴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分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北辰楼314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耿小雷主持。

耿小雷首先对校工会徐萍主席及各位领导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回顾了自己在原先工作部门工会工作经历,同时期待现在学院的分工会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为此,他表示希望校工会能够更加关心和指导学院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分工会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成效。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高盛蔷从学院分工会组织建设、激励机制、教职工关爱行动、各类协会建设优化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

徐萍在听取学院分工会工作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学院分工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她从工作理念、改革创新、大数据技术融入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校工会工作。她指出,工会工作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凝聚人心,团结发展的重要载体。工会工作本质上就是人心工作,只有科学把握工作理念才能激发更加强大的工作力量。校工作一直以服务广大师生为目标,通过近两年来的改革创新,大大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针对目前工会工作一些问题,如极少部分教职工活动参与不足,校工会将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及时筛查并将相关信息反馈各分工会,使得相关工作更加精确有效,促进教职工积极参与工会活动,丰富工作和生活内容。同时,她也希望遥测院分工会能够在坚持自身特色的前提下不断创新理念和模式,持续推进和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随后,高盛蔷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找差,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相关分工会委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感想和认识。

最后,耿小雷再次感谢校工会的关心和指导。他认为校工会领导的指导具有思想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例如人心工程理念、大数据技术融入工会发展等,表示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分工会工作,在校工会领导下更好的服务师生发展,服务学院发展。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