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上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北辰楼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院党委委员参会,校纪委副书记汪保安莅会指导,院长金双根、两办主任、党务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成芳主持。

  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中共中央、江苏省委的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统一部署,院党委组织集体学习,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了解师生所想所需,深入查摆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将“两在两同”建新功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将“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班子和每位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成芳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的原则,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校纪委副书记汪保安认真听取了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符合会议要求,会议主题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到位,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有特色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成芳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汪书记莅临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对此次征集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持续做好整改工作,她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带领全院教职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好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