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我校引导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提升我院心理育人质量,4月3日晚18:30,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围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线上心理委员分享会。

首先由21级遥感2班心理委员李东旭同学从作息、饮食购物、运动、发帖求助、信息渠道等五个方面分享了疫情封校期间关于生活方面的建议。基本涵盖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并且以他和周围同学的生活为例进行了展示,引发同学们的共鸣。

紧接着是19级测绘1班心理委员张佛利同学围绕提高认知能力、如何与人相处、勇敢表达自己、感性与理性的认识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先以相关心理学小知识作为基础,列举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实例,为同学们分享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心得,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然后结合以往开展的成效较好的心理主题班会,介绍了几个较适合疫情当下开展的团辅游戏,为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主题班会提供思路。

 第三位分享的是19级遥感2班的心理委员马林飞同学,他从亲情、友情、爱情等三个角度分享情感方面的困惑和表达方式。开篇由一段疫情下大学生日常的视频引入,讨论了线上上课期间大家关心的问题,内心的感受,如何正确处理生活中的消极情绪,正确感知他人的情绪,帮助同学们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此次心理委员分享会,意在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为我院后期举办的心理主题班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学院心理负责老师徐莉老师愿同学们心中有梦,正视逆境,不惧困难,增强生命的耐度与韧性,享受精彩大学时光。

分享会现场

会后交流